影/衛生紙丟馬桶真的不會塞!環保署還會編40億修公廁

▲李應元推廣衛生紙丟馬桶文化 。(圖/記者張暐珩攝)

▲李應元推廣衛生紙丟馬桶文化,帶民眾認識公告標誌 。(圖影/記者張暐珩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為改變台灣人的如廁習慣,環保署長李應元23日親自帶媒體認識西門捷運站廁所的提醒標誌,並示範安心將衛生紙丟馬桶的步驟。此外,他還宣佈環保署啟動「全國公廁更新計畫」,將在7年內編列40億元,興建及整建全國5千座公廁,當中的2億元,還補助地方環保局管理的公廁在發生阻塞時,所需要的修繕費用。

▲▲李應元推廣衛生紙丟馬桶文化 。(圖/記者張暐珩攝)

「衛生紙丟馬桶」的如廁新文化將在7月1日起正式上路,全國公家機關、醫院等列管的公廁,都必須在這之前完成公告圖示張貼。李應元強調,現階段剩下的問題在「人」,只要大家的如廁的心態改變了,整個文化、文明也會改變,不僅可充分迎接即將到來的世大運,也能增加台灣觀光能見度。環保署今年先編列1千萬先診斷交通場域的廁所,明年再診斷觀光地區公廁。

▲李應元推廣衛生紙丟馬桶文化 。(圖/記者張暐珩攝)

▲各大衛生紙品牌都在包裝加上丟馬桶的安心標示 。

此外,環保署也宣布啟動「公廁更新7年計畫」,7年內編了40億元,在全國修繕5千座公廁,並鼓勵各縣市政府、企業認養或捐助公共廁所;包括各地方政府環保局所列管的公廁,只要發生廁所老舊、管線阻塞的情況,環保署都有預算協助整修,希望民眾可以一起支持「不溼、不臭、不髒」新三不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