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華府演講 台灣的改革之路

▲台南市長賴清德受邀,赴華府演講台灣的改革之路。(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受邀,赴華府演講台灣的改革之路。(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完成北美洲台灣商會的演講後,緊接著前往華府發表演講,此行受到大華府地區台灣同鄉會邀請,在18日下午於華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以「台灣的改革之路」為題進行演講,會場湧入300多名大華府地區僑胞,專程前來聆聽賴市長演講,場面熱絡。

賴清德首先代表全體台南市民,針對去年台南0206地震,在美台僑踴躍捐款關心台南地震,表達深摯感謝之意。賴清德隨後細數了台灣在過去幾十年來所走過的改革之路,並感念許多前輩前仆後繼地投入,才能帶領台灣從過去的威權邁向今日的改革開放。賴清德隨後進一步從民主、自由、人權這三個面向,分享台灣的改革成果。

此外,賴清德提到目前新政府所推動的各項改革,包括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司法改革以及經濟改革等,都有其迫切性與必要性,也呼籲台灣人民應該團結站在一起,對於公平正義有共同的想望,方能成就各種改革,台灣社會也才能變得更好!

演講最後,賴清德指出,台灣目前因全球化造成貧富差距、黨國不分造成不公不義及錯誤路線導致經濟停滯,讓台灣正處於最艱辛的時刻,因此台灣正進行歷史性的改革大工程,呼籲在場台僑共同支持台灣改革,朝公義台灣的目標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