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一半打哈欠成「落下巴」 21歲男急call救護:最近壓力大

國考一半打哈欠竟成「落下巴」 21歲男急call救護:最近壓力大(圖/記者謝孟儒翻攝)

▲許姓考生下巴脫臼。(圖/記者謝孟儒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一名21歲的許姓男子,18日下午1點多在國家特考考場,因為考試途中打哈欠,導致下巴脫臼,消防局第二大隊蘭潭分隊出動緊急處理後,研判可能是壓力太大,引發顳顎關節障礙,比較嚴重時,將會出現「落下巴」的下巴脫臼現象。

蘭潭分隊18日下午1點40分左右,接獲一件國家特考考場的救護案件。到場時許姓男子表示,「因為考試中打哈欠,結果下巴脫臼了。」經評估後立即送往聖馬醫院急診救治,經過醫生檢查,研判可能是因為壓力太大,造成的顳顎關節障礙,「最近準備國家考試,覺得壓力比較大,晚上都睡不好。

醫生研判可能因為磨牙或緊咬,讓肌肉和關節沒有辦法休,嚴重的時候就會出現「落下巴」的下巴脫臼現象。消防局還是要提醒民眾,如果遇到類似狀況,不要自行處理,要交給醫護人員處理。

國考一半打哈欠竟成「落下巴」 21歲男急call救護:最近壓力大(圖/記者謝孟儒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