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與洪秀柱閉門會談 俞正聲:兩岸終究會統一,別急

▲國民黨洪秀柱、新黨主席郁慕明 。(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洪秀柱、新黨主席郁慕明抵達廈門悅華酒店 。(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廈門報導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宣布6月底請辭後,6月15日上午搭機前往南京,出席台商聚會,17日再轉往廈門,與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面。《ETNEWS新聞雲》獨家掌握,俞正聲在閉門會議中,強調九二共識,並堅決反對臺獨,最後更直接了當地說,「兩岸終究會統一,不用那麼急」。

海峽論壇以往國民黨均由派副主席代表參與,這次洪秀柱首度以黨主席身分親自出席。洪秀柱17日傍晚5點將與俞正聲會面,閉門會談一小時,包含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新黨主席郁慕明、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花蓮縣長傅崐萁、前立委邱毅、現任立委楊鎮浯、陳雪生、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以及重量級台商人士都在場。

由於正值「台巴斷交」敏感時期,此時泛藍成員共同出席海峽論壇,並參加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海協會長陳德銘等重量級人士作東的「歡迎晚宴」,顯得格外低調。洪秀柱在飯店大廳接受《ETNEWS新聞雲》記者採訪時,雖有看見台灣媒體到來的喜悅,但不願多談這次的「畢業旅行」,以及與俞正聲的閉門會談內容。

不過,據與會台商指出,俞正聲在會中表示,兩岸同胞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並重申九二共識,堅決反對臺獨,盼更多台商到大陸,促進兩岸經濟發展。洪秀柱則呼應了九二共識,但是並未提到「一中同表」或是「一中各表」,也簡單闡述了「和平政綱」內容。

▼洪秀柱、俞正聲在悅華酒店會面 。(圖/記者徐政璿攝)

▲▼洪秀柱、俞正聲在悅華酒店會面 。(圖/記者徐政璿攝)

▲▼洪秀柱、俞正聲在悅華酒店會面 。(圖/記者徐政璿攝)

▼洪秀柱參加歡迎晚宴。(圖/蔡正元提供)

▲▼洪秀柱參加歡迎晚宴。(圖/蔡正元提供)

▼洪秀柱與俞正聲會談。(圖/蔡正元提供)

▲▼洪秀柱參加歡迎晚宴。(圖/蔡正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