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企業轉型!台灣微軟與安侯企管策略聯盟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歷經蒸汽動力、勞動與電力、資訊科技與自動化生產等三次革命後,全球產業正進入工業4.0時代,物聯網、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生產、大數據分析與資料洞察早就是業界說到爛的口頭禪,不過台灣微軟與安侯企管(KPMG)宣布的這項計畫,將可望有效優化部分產業轉型的需求。

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暨商務解決方案事業部總經理 貝亞倫 (Aaron M. Painter)會中說明,透過具備需求導向、隨時高效、智慧內建、可擴充性等四大特色的Dynamics 365,不僅能與微軟所有生產力工具與雲端平台與服務無縫整合,更能透過第三方開發的解決方案,連結物聯網及企業上下游所有數據,幫助企業在最快時間內蒐集大量資料、進行快速且準確的各項營運流程進階分析,讓企業能更快做出更好的決策。

安侯企管以客戶為中心,與微軟是全球性且全面性的合作,在2017年達60多個參與市場,涵蓋台灣、美國、英國、澳洲、新加坡、印度、日本、馬來西亞等,成為微軟在全球四大事務所中最大的合作夥伴。

安侯企管觀察台灣企業逐漸流失客戶的原因在於「不夠了解客戶」,尤其看到產業在數位轉型的路途上,成敗案例皆有,多數企業仍陷入傳統價值鏈中,例如著重於產品性價比、方便性、口碑等,然而,新的客戶價值是「獨特性」及「隱密性」,及如何幫助客戶走在新的潮流上;而「資料數據」便是幫助企業了解客戶消費行為改變後的新價值點,並進行營運模式轉變、及優化業務流程的轉捩點。

根據Keystone Strategy 2016針對340多家領先企業進行訪談調查,數位轉型中的領導廠商每年增加平均 1 億美元的額外營業收益,全球企業正透過數位轉型和數位優先模型快速前進。

而根據微軟針對亞洲13個國家/地區所進行的各產業數位轉型調查顯示,台灣有高達83%的台灣企業認為數位轉型是當務之急,有76%的台灣企業領導者贊同從資訊洞察新趨勢,能為企業創造持續性的新營收來源。

然而,台灣大部份企業的轉型仍停留在極初始階段,調查中的台灣受訪者僅有23%的企業領導者有完整的數位轉型策略,比例甚至低於亞太地區的29%。

台灣微軟總經理 邵光華表示,台灣微軟與安侯企管策略聯盟的首要任務,便是幫助企業實踐真實且最優化的數位轉型,安侯企管在台灣擁有長期針對企業營運流程改造顧問的經驗與行業見解,透過將微軟各項產業解決方案付諸實現,雙方合作能夠協助台灣企業克服產業環境的困境、加快落實數位轉型,並能夠顯著提升工作效能並拓展銷售管道,賦予企業重建與優化應用流程、創造轉型革新的能力。

為了簡單化營運流程、讓企業能夠更簡單地學習與使用,微軟將ERP及CRM整合為Dynamics 365,並提供包括專案服務自動化、財務與營運管理、人才管理、零售業解決方案、現場服務管理、客戶服務管理、業務銷售管理等八項智慧應用,不僅能夠自動化地蒐集、串聯整合、分析所有微軟智慧雲端工具與商務解決方案所取的資料,更無縫整合橫跨Microsoft Azure、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大數據分析、Power BI、物聯網與各式人工智慧應用的技術,以及合作夥伴的應用方案,例如從資料挖掘潛在客戶轉化成新商機、再到客戶實際下訂單,即可從CRM切換到ERP,讓企業從不同的生產力工具協同合作為客戶服務,且能夠確保系統保持最更新的狀態。

以TGI Fridays為例,全球餐飲連鎖店在60個國家擁有900多家分店,而為因應全球化的快速擴張,更需要可以大量運算、為核心業務流程提供一個更具擴展性、靈活性的平台如Dynamics 365。在這當中,安侯企管的角色便是協助TGI Fridays從Dynamics 365開始改善財務管理至業務營運,結合產業核心營運系統與關鍵營運系統的解決方案,達到降低成本,同時也更容易、更適切地獲取數據資料以加速精準決策,強化企業數位轉型競爭力。

此外,多個國際知名企業如HP、AccuWeather、Ecolab、Helsana、Renault Sports Formula One Team等,皆是使用Dynamics 365加速經營者決策速度、員工工作效率和提升客戶滿意度的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