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國中生溺水!海巡士官長衝下海游800公尺 靠浮標救起3人

記者王致凱/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國中5名應屆畢業生,7日相約到金山水尾漁港旁的下寮沙灘戲水,不料一陣大浪襲來,5人全數被捲走。海巡士官長陳政緯正好目睹,立刻拿浮標衝下水救人,成功將3名國中生救起,另1人自行上岸,但謝姓少年失蹤,至晚間仍下落不明。

▲海巡士官長陳政緯,抓起魚雷浮標下水救人。(圖/記者王致凱翻攝)

▼搜救人員持續在附近搜索失蹤的謝姓少年。(圖/消防局提供/下同)

5名金山國中畢業生,昨(6)日才剛參加完畢業典禮,今(7)日下午相約到海邊戲水,未料卻意外遭浪沖走落海。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其中有1人自行上岸,3人被海巡隊救起,4人都不需要送醫,剩下15歲謝姓少年上未被尋獲。

海巡第二一岸巡大隊磺港安檢所士官長陳政緯表示,當時他遠遠看見有3人落海溺水,在距離岸邊大約7、800公尺的海面上載浮載沉,情況緊急,立刻請弟兄拿來魚雷浮標,自己衝入海中救援。

陳政緯說,他游到3人漂浮處,利用浮標使3人維持浮力,並不斷安撫他們情緒,此時也有附近民眾駕駛船隻趕來幫忙,最終3名少年都被成功救上岸,但始終不見謝姓少年身影。據了解,消防、海巡出動氣艇、空勤等投入搜救,但至晚間仍未尋獲,由於入夜後視線不佳,目前暫時收隊,待8日上午8時再繼續搜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