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線挖到「城牆遺跡」...已遭破壞 捷運暫時停工

▲台北捷運萬大線挖到古城牆遺跡。(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萬大線目前正在施工中,不過北市議員許淑華6日指出,工程疑似挖到古城牆遺跡,且已經遭到破壞,要求捷運局立即停工。北市文化局對此回應,已經暫停施工,並請捷運局提供施工計畫送文資會討論。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在臉書上表示,近日接獲民眾陳情,指出捷運萬大線中正紀念堂站,靠近南昌路、南海路口的人行道側溝工程,疑似發現有古代城牆牆石遺址,且已經受破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淑華表示,為了瞭解古城牆遺跡的狀況,她會同文化局、文資教授前往張崑振、堀込憲二會勘,結果發現應該是清代時期的古城牆,與三井的古蹟遺址屬於同一聚落,極具價值。

許淑華說,學者會勘後認為繼續施工不妥,施作連續壁工程時,勢必會對古蹟造成更大破壞。文化局文化資產科長林長杰表示,將會對目前挖掘到的古城牆測繪紀錄,並請捷運局提供完整施工計畫,送文資會進行討論,待審查通過後再繼續施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