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蔡英文一年執政 八百壯士:經濟、兩岸、外交都做不好

▲蔡英文。(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上任一年,不論勞基法「一例一休」、年金改革政策都引起社會強烈反彈,對此,反年改人士日前更組「八百壯士」赴立法院外紮營抗議,卻未獲的中央正面回應。對此,「八百壯士捍衛權益」粉專於30日指出,蔡政府不論在經濟、外交、兩岸關係都沒做好,因此提出質疑「台灣人民的未來在哪裡?」

由於台灣長期備受陸方打壓,再加上民進黨執政後,我國在國際間參與事務變得更困難,對此,蔡英文透過媒體專訪,要求北京正確解讀台灣去年選舉的意義;不過,八百壯士則指出,「我們也請蔡英文正確解讀民調不滿意度過半的民意。」

八百壯士透過臉書表示,一年來經濟持續衰退、街頭抗爭不斷、國家尊嚴漸次流失,在外交與國際空間上,陸續面臨斷交、撤館,嚐盡閉門羹;在兩岸關係上,制度化協商機制與聯繫管道中斷,直接影響兩岸交流、民生經濟;在內政上,只看到違憲違法,以文革手段清算國民黨;以對付敵人的行徑推動年金改革,用鐵絲網阻絕軍公教警;獨裁鴨霸,知錯不改的一例一休。

八百壯士提醒蔡政府,文青話術不能治國,做些實事讓人民有感比較重要,且這一年來,兩岸互信瓦解,民粹對撞升溫;官方時見隔空交火,敵對情緒日益顯現,兩岸關係從冷和走向冷對抗,風險還會不斷升高,政府依然束手無策。

「台灣人民的未來在哪裡?」,八百壯士指出,權衡兩岸實力對比、區域情勢轉變,國際政治現實,蔡英文要面對獨派步步進逼,習近平須關照十九大的權力布局,時間恐怕不站在我們這一邊,因此質疑「難道人民只能呼喊天佑台灣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