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區鯤鯓里遊蕩犬隻擾民 動保處加強捕捉減量

▲台南市動保團體積極推廣流浪狗認養活動,希望改善流浪狗問題。(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有關有民眾於台南市南區鯤鯓海邊海釣途中,遭受流浪狗追咬案,台南市動保處表示,已派動物管制隊前往處理,並將協同里長,積極針對該處之問題犬隻捕捉移除,同時與當地愛心餵養人士溝通,減少該處流浪犬隻族群數量,捕獲問題犬隻將予訓練後以工作犬、防疫犬方式推廣認養,不再回置該區。

南區鯤鯓里為台南市流浪犬管制重點區域,惟長期有愛人士及好心民眾餵養行為,引發遊蕩犬隻聚集而衍生後續相關問題,台南市動保處,除加強該區遊蕩犬隻巡查捕捉工作外,並將持續與動保團體及愛心人士等協調溝通,請其妥善管領餵養的犬隻,並配合減少該處流浪犬隻族群數量,以免影響民眾權益及安全。

動保處表示,對於遊蕩在外的流浪犬隻,如有追車咬人等危害民眾安全的行為,將一律捕捉,並且不再回置到該處,動保處也呼籲餵養流浪犬的愛心人士配合移除問題犬隻作業,不要阻撓,以維護民眾安全,而經捕捉的問題犬隻將訓練成為工作犬、防疫犬供業者及民眾認養。

除流浪犬外,也常見民眾所飼養家犬未妥善管領而疏縱在外遊蕩,進而衍生影響環境衛生及追逐人車等公共安全問題。動保處呼籲家中飼養之犬隻應依規定植入晶片及辦理寵物登記,予以栓養或籠飼,外出需伴同等,切勿任其自由外出或遊蕩而產生問題,以免違反動物保護法及其他相關法令受罰。

民眾如發現流浪犬有追車咬人等危害公共安全的情形,也請向動保處通報處理,24小時通報專線06-296594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