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端午嘉年華暨國際龍舟錦標賽 台南運河登場

▲2017台南端午嘉年華暨國際龍舟錦標賽5月26日台南運河隆重登場。(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2017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5月26日至30日在台南運河(安億橋至承天橋)舉行,26日下午6時舉行祭江儀式,晚上7時由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主持盛大的開幕典禮。今年同樣邀請駐台國外使節參與開幕式,及挑戰台南市議會及首長組龍舟隊,讓駐台使節們感受慶端午、划龍舟的節慶喜悅。

體育處表示,今年端午節適逢連續假期,民眾仍然報名踴躍,報名隊數達154隊3632人參加,開幕典禮將由台長賴清德,26日下午6時進行祭江展開序幕,並於晚上7時舉行盛大開幕典禮,緊接著7時30分由駐台國外使節所組成的隊伍與台南市政府首長隊及台南市議會3隊進行開幕賽。

最受矚目公開男子組今年則有22隊競爭最高獎金30萬元,5月30日決勝負。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財團法人伊甸福利基金會台南區視障朋友再度報名參賽,26日晚上7時38分與銀髮組四季早泳會代表進行開幕表演賽。

體育處指出,龍舟賽不只賽程精彩,在運河旁也安排特色小吃、藝文表演及可口可樂公司系列活動,與遠東科技大學運動行銷中心團隊,合作於台南運河周邊舉辦各式各樣的免費體驗活動,如仿照古代科舉考驗民眾,對於端午文化知識的端午大學堂、結合防治登革熱的驅毒香包DIY及端午遊樂園等活動,多項主題活動歡迎闔家大小一起來參與體驗,5月29日晚上會場舞台安排大專院校學生辦理搖滾之夜。

為朝向綠色低碳城市,台南市市T-Bike服務區陸續設置超過33個站點,橫跨9個行政區域,串聯台南各區域旅遊景點,因本次端午節適逢連續假期,民眾白天可利用低碳節能的T-Bike暢遊府城,傍晚可至安平觀賞划龍舟、參加體驗;另外行經會場周邊公車計有2號、19號、77號、88號(台灣好行)及99號(台灣好行)可供搭乘,歡迎民眾利用自騎車或搭乘公車暢遊古都,慢遊端午,相關公車資訊,請至大台南公車動態資訊網站http://2384.tainan.gov.tw查詢,或撥公車語音查詢電話:06-2998484(我坐坐巴士巴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