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萬買一個越南童工來台!年紀最小才8歲 11人獲救

▲移民署破獲國內最大宗兒童販運集團,救出11童。(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移民署破獲國內最大兒童販運案!一名越籍配嫁來台灣後,與台灣丈夫當「人頭父母」,由陳姓仲介製作「假父母」與「假子女」護照,讓11名被販賣來台童工從事採茶或勞力密集的農務等工作,年紀最小8歲,最大15歲。然而台灣竟然還有「兒童人口販賣」也震驚社會。

台中市專勤隊深入調查後發現,人蛇集團透過越南不法仲介以每名美金3000元(約新台幣9萬元)至7000元(約新台幣21萬元)不等代價,偽造越南當地醫院出生證明,把越南孩子假裝成台灣新住民夫婦的親生子女來台,一共有11名非法入境的孩童,其中有人被「假父母」要求從事種花、種茶等勞力工作。

台中專勤隊指出,到案的「假父母」原以為天衣無縫,堅持不認罪,直到看見越南政府外務廳出生證明驗證文件,並要求進行DNA親子鑑定後,才鬆口坦承犯案。至於目前在台的11名越南籍兒童,專勤隊已請當地直轄市、縣(市)政府社政及教育單位介入協助中。

移民署此次查獲34名在台「假父母」,全案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及護照條例等罪嫌移送。移民署也提醒,依人口販運防制法規定意圖營利而容留未滿18歲之兒童,使其從事勞動與報酬不相當的工作,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新台幣500萬元以下科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