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瘋直播! 東森、民視、沃草齊聚世新傳授秘訣

▲ 東森、民視與沃草國會無雙難得齊聚,大談新媒體的直播趨勢。(圖/世新大學提供,下同)

文/林苑芳

世新大學邀請東森電視副總孫嘉蕊、東森電視主播巫嘉芬、民視電視副總王宗弘及沃草國會無雙創辦人林祖儀,以「全媒體時代 瘋直播!」為題進行座談,使學子能以更全面的角度了解新媒體中的直播趨勢。

孫嘉蕊以白曉燕案及南非武官挾持案說明媒體在過程中的疏失與檢討,她認為媒體不應與嫌犯有第一線的接觸,應避免涉入案件偵佐。她惕勵學子,媒體轉變速度很快,以新聞媒體為主的時代已不復存在,受眾成為主要角色,但無論媒體型態如何改變,新聞人都必須謹守自律原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東森電視副總孫嘉蕊呼籲媒體人謹守自律原則。

巫嘉芬指出直播具備即時、互動與臨場感三大特點,並點出戶外直播與棚內直播的差異,戶外直播最為重要的是確認網路的穩定性,在直播過程中也須與民眾互動以增加閱聽者的參與感。棚內則須先規劃題目,過程中透過影片與照片增加刺激感,並以導播和攝影的運鏡讓畫面更為生動精彩,最後更大方分享私人隨身包的直播秘密武器,活潑的互動過程讓全場歡笑不斷。

▼ 東森電視主播巫嘉芬與學生分享網路直播趣事。

王宗弘則認為直播首重為「內容」,必須精確掌握閱聽眾喜愛,抓準受眾胃口並兼顧營運獲利。他坦言目前直播的獲利模式並不明確,新媒體的廣告量與電視台相比仍有一段差距,但新媒體通路無國界,如何有效運用新媒體的特性以達到最佳效果,為當前首要課題。

▼ 民視電視副總王宗弘認為直播當道,內容仍為首重。

而向來以直播監督國會動態的沃草國會無雙,利用親民及幽默方式帶領公民主動關心及參與政治,透過全民監督制衡國會,甚至培養出一群忠實的閱聽眾。

林祖儀表示,沃草目前也積極舉辦其他活動並透過直播傳遞訊息,嘗試建立政治人物與公民直接溝通的「給問擂台」,民眾可現場分組討論並推派公民代表上台質詢立委,期望在過程中讓公民理解代議政治的內涵及重要性。他亦鼓勵世新大學學生,在全媒體時代,只要活用數位媒體技能便能將心中想傳達的資訊分享給群眾。

▼ 沃草國會無雙創辦人林祖儀利用直播監督國會為民把關。

▼ 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游梓翔安排精采講座嘉惠學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