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死前要他照顧病妹到死」 她2天前才自己去買冰塊

▲附近鄰居指稱,林男的妹妹雖然患有精神疾病但總是乖乖的,還會自己去買吃的東西。(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苓雅區砍頭案,54歲的林姓凶嫌昨日(18日)晚間已被法院裁定收押。雖然林男供稱,照顧患有精神疾病的妹妹長達30多年覺得很累才會痛下殺手;不過,附近鄰居指稱,妹妹雖然有病在身但總是乖乖地,案發前2天才到附近的飲料店買冰塊,沒想到竟然成為最後的身影。

林男被逮後聲稱,父母早逝30多年來都是他在照顧患有思覺失調的妹妹,18日上午9時20分原本要帶她轉診,但她不聽還堅持要到別的地方,一氣之下才會拿起菜刀就往脖子砍去,「長期照顧妹妹,我覺得好累。」同日晚間就被法院裁定收押。

▲▼林男看到警方找上門態度十分冷靜,還一度假裝不知情。

不過,52歲的死者雖然長期精神狀況不穩定,但在鄰居眼中她總是很乖沒有大吵大鬧過,還會自己到附近店家買吃的東西,案發前2天才在附近的飲料店買過冰塊,沒想到卻成為最後的身影,「他(林男)很安靜都沒有在講話,想不到會做出這種事,聽說他爸爸要走了的時候有要他照顧妹妹照顧到死。」

而這起社會悲劇也讓面對親人的照顧負擔議題浮上檯面,高雄市衛生局透露,妹妹長期以來都有正常就醫且按時服藥,但最近似乎有些焦慮到幾近情緒失控,或許就是因為如此才會導致哥哥壓力瞬間爆發,「精神病患家屬可以打電話到衛生局諮詢,或是參加醫院家屬支持團體適當宣洩心理壓力,不要強迫自己一定要獨立撐住,以免發生難以挽回的家庭悲劇。」

▼林男事後坦承犯案並供稱,是因為照顧妹妹長達30多年,不堪壓力才會情緒失控痛下殺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