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嫁妝是貞操」大學講座教材瘋傳 網虧:活在清朝

▲「新時代女性」講座內容惹爭議。(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的九江學院14日舉辦一場講座,名為「做新時代的窈窕淑女」,邀請了中國婦女聯合基金會的女講師來分享,但有學生把內容拍下,引發討論。講座中提到「女孩最好的嫁妝是貞操」、「女人衣著暴露易招病破財」等,被認為觀念過時,並且是嚴重的性別歧視。

根據校方的說明,這個演講內容是要指導在校女大學生要「端身正己,自尊自愛」。但演講的內容有,「穿著暴露是非常低俗的表現,不僅口舌是非多,還招病招災,易破財易失身」,還引用《史記》的字句說,女子不經媒而自嫁污辱祖宗的大不敬行為,不配做這個家的後代,「虧了孝道,再為人家生子,多為逆子」,更說「女孩最好的嫁妝是貞操」。

▲講師認為穿著暴露會破財還會失身。(圖/翻攝自微博)

《未來網》報導,這名講師名為丁璇,是女德文化研究學者,在她之前的演講內容有多和傳統婦女價值有關,題目包含「女德乃齊家之要」、「女人如何旺夫齊家」、「如何做好女人」等。

校方出面澄清,表示當天的確有舉辦公益演講,但網路上傳的這些言論並沒有提到,「當天的講座沒有任何不妥」。PO出照片的同學出面打臉,強調這些照片全部都是事實,雖然事後已經刪除,還是在網路上被瘋傳。

許多網友諷刺這樣觀念太過時,「還以為大清朝要復國了」、「今年是大清宣统多少年來著?」也意外引起網友的性別觀念論戰,「其實男生也不喜歡三從四德的女朋友」、「神經病!這種觀念就是給女性洗腦的父權主義而已!」、「只要是人都要自重自愛,為啥強調女的?」

▼九江學院聲明只是教女大生「自尊自愛」。(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