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服務費21年沒漲 最快6月起調整恐影響機票價

▲桃機調漲航空收費項目及費率案已獲交通部核定(示意圖/本報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從民國85年以來,機場落地費用一直維持不變,因此決定調漲;預估飛機落地費、行李設施費漲幅6%至20%,估計可為桃機每年增加約10億元營收;不過停留費、空橋使用費則會調降。若有直接影響,預估一張機票約漲12元到40元,全案已獲交通部核定,最快6月1日就會上路。

為了讓機場、機位能更有效運作,桃園機場新的航空收費項目及費率案5月已經交通部核定,最快6月1日實施。未來落地費、行李費調漲後,直接影響就是每張機票最高多漲40元;而離峰時段落地費則會調降,相對來說票價也會變便宜。預估調整費用後,1年可為桃機多增加10億收入。

不過,桃機表示,由於新案分3年調漲,因此對航空公司成本影響不大,當作機票漲價理由機會小;長榮與華航也都指出,不太可能因單一規費就調漲機票價格。

此外,停留費原依航機大小與停留時段差別收費,未來改採停車費概念,每半小時收600元,2小時內不收費;以波音747為例,新案實施後,停留費4小時將從1萬3120元降為4800元;尖峰時段則從5萬5600元漲至7萬4800百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