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病媒蚊監測指數急遽攀升 請全面清除積水容器

▲入夏登革熱病媒蚊監測指數急遽攀升,市府籲請民眾請全面清除積水容器。(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近日氣溫不斷攀升,正是登革熱病媒蚊好發的季節,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近2週監測社區登革熱病媒蚊發現指數急遽攀升,提醒大家應儘速清除積水容器,並妥善包覆儲水容器,避免孳生登革熱病媒蚊,讓病毒有機會找上您!

台南市政府登革熱防治中心,分別在南市高風險區別東區、南區、北區、中西區、安南區、安平區、永康區及仁德區布置登革熱病媒蚊的誘卵桶,及安排監測人力隨時進行社區環境密度巡檢及監測,監測結果病媒蚊卵粒或級數高者即通知各區公所立即動員社區孳清,再由登革熱防治中心及環保局會派員前往複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登革熱防治中心公布4月30日至5月6日登革熱病媒蚊密度誘卵桶調查結果,總卵粒數與上週比較增加23080粒,比上週高了3倍,誘卵桶陽性率達60%(相當布氏指數3級)以上者分別有:東區12里、南區8里、北區13里、中西4里、安平4里、永康15里及仁德3里。

各區監測結果由區公所動員執行孳清,登革熱防治中心亦派員前往各區陽性率60%以上里別加強複查,其中北區成德里因連續2週監測結果布氏級數及卵粒數偏高,已於11日再次動員孳清,並由環保局規劃進行戶外噴藥。

防治中心再次提醒市民,環境中的積水容器一定要立即加強處理,居家內外環境的「巡、倒、清、刷」小小動作,是預防登革熱病媒蚊(埃及、白線斑蚊)的最佳防治方法,唯有做好孳生源清除防止病媒孳生,市民才可免於登革熱病毒的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