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熱上30度 鋒面也過母親節「可能有大量降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0)日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只有東部雲量較多、偶爾有雨,中南部山區也得留意午後雷陣雨;溫度方面,北部在32度左右,中南部高溫33、34度,東部則是30到31度。

▲今日各地幾乎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各地晴朗氣溫偏高,由於仍在暖氣團內,悶熱的天氣將會持續到週六白天。下一波鋒面大約在週六下午抵達台灣北端,雖然結構在週日短暫減弱,但下週將逐漸增強並且往南緩慢移動,期間也會出現大量降水。

吳德榮指出,下週三、四鋒面的變化值得觀察,下週三南移到巴士海峽,天氣仍然受影響,不過下週四卻往北移,呈現滯留鋒南北排徊的特徵,這種現象是否為梅雨季第一波南北排徊的滯留鋒,還得再觀察才能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