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鎖公寓+親情軟化」 劉邦誠2點25分棄械投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店警分局30日上午跨區圍捕劉邦誠,上午10點同步對10餘處場所展開緝捕行動,最後追逐到中和景新街一處公寓,警匪雙方已駁火30餘槍,在對峙3小時後,最後在女友、家人的喊話之下棄械投降,目前劉嫌被送往新店分局。

劉邦誠(60歲)綽號「老三」,曾被列為劉邦友官邸血案清查對象長期擁槍、組織暴力討債團,並自稱為「天道盟太陽會總顧問」,甚至還用毒品控制旗下幫眾幫忙販賣二、三級毒品。

▲警方圍捕劉邦誠,最後在下午2點25分將嫌犯帶回新店分局。(圖/記者林煒傑攝,下同)

警方今日上午跨區圍,在上午10點同步對10餘處場所展開緝捕行動,但在劉嫌強力反抗,警方從新店追逐到中和,嫌犯竄進景新街一處公寓內躲藏,期間要求見女有一面。

劉嫌女友到場後,在電話中不斷親情喊話,才終於讓嫌犯軟化,警方也在12點47分左右攻堅進入,並進行談判,下午1時40分許,他一度大喊「警察走開!警察走開」,最後在下午2點25分將劉邦誠押上警車帶離現場。

另外,對於這次成功逮捕的劉邦誠,新北市刑大大隊長廖訓誠表示,「警方第一時間先將現場封鎖,之後再確保現場不會有挾持人質的事件發生,並在現場做一個警力部屬,最後利用談判技巧,加上家人的喊話突破嫌犯心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