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在偽裝?北投女童割喉案龔嫌求死 5/9二審宣判

▲北投女童割喉案兇嫌龔重安,經過精神鑑定,判斷罹患思覺失調症。(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高等法院25日審理北投女童割喉案。被告龔重安在開庭過程中表示「為何只問我為什麼殺人?而不是問別人為什麼逼我殺人?」;針對外界一直指他「裝病、患有思覺失調」一事,他不解反問「誰在偽裝?」,並請求法院處以極刑(死刑)。全案將於5月9日上午10時宣判。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龔嫌在開庭時指出,雖然在案發後被認定患有精神疾病,但仍可以與身邊的同學、朋友(獄友)正常相處,相信台北看守所的相關人員都可以為此做證,再度否認患有思覺失調症,反問「是誰在偽裝?」,並不解的說,當時一入所就被強制要求就診精神科,還要被迫吃藥

針對典獄長提問「為何要殺害女童?」,龔嫌反問「為什麼大家都要問我為什麼殺人?而不是問其他人為什麼要逼我殺人?」,認為自己很平凡,卻被逼著過「不平凡」的生活;他反覆提到,「但很多話不方便向庭上表示」,最後則表示一心求死,希望能獲判極刑。

▲女童割頸案!龔重安一審無期,今二審準備庭。

蒞庭的公訴檢察官認為,龔重安自警訊、偵查以至目前的審判階段,都沒有足夠的證據可以證明他有精神問題,而且在庭上可以進行流暢的對談就足以證明他很正常,再度主張須對被告處以極刑,希望法官可以做出正確的判決;但龔的律師團則再度強調,被告確實是身心障礙患者,患有思覺失調症、妄想症與病識感缺乏等症狀,不應該被判處極刑,而是應該令入相當處所施以治療與監護。

▲北投女童割頸案,高院5月9日宣判。

龔重安在2015年5月29日翻入母校北投區文化國小,看到正準備上廁所的8歲女童,竟出預藏的水果刀猛刺頸部致死。士林地檢署偵結認為他罪不可赦,向法院請求死刑,但士林地院認為龔嫌罹患思覺失調症,只要經過專業的治療應該能改善,還有「教化可能」,因此判處無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