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好天氣高溫飆31度! 下周二鋒面通過北台灣轉濕涼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明兩天都是水氣偏少的好天氣,今天台灣各地都是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有局部降雨機率,午後西半部山區則要留意局部陣雨,溫度方面,因為雲量偏多又轉吹偏南風,預計西半部高溫在30至31度,東半部也有29度左右,好天氣維持到下周,下周二(18日)有一道微弱鋒面通過,北台灣降雨機率提高。

▲外出要多補充水分。(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附近的水氣偏少,各地都是晴朗穩定的天氣,只有東半部會有局部降雨,午後受到熱對流影響,西半部山區也會出現局部陣雨,不過雨勢不會太明顯;氣溫方面,由於雲量偏少加上近地面的風場轉為偏南風,各地溫度都比昨天高一些,西半部高溫在30至31度,東半部也有28至29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各地早晚仍偏涼,低溫約在20至21度,早出晚歸的朋友要記得帶薄外套,這樣的天氣型態維持到下周,下周二將有一道微弱鋒面偏北通過,到時候北部和東北部將轉為有雨,中南部的山區也會下雨;溫度方面,北台灣則會稍微轉涼。

另外,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方大約1450公里, 持續朝西北西方向往菲律賓中部移動,下周二前都不會影響台灣,不過中央氣象局也說,以成颱條件來說環境有利發展,但是靠近菲律賓陸地會有減弱趨勢,後續還需要再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