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機場廁所乾淨?「日本國寶級清潔婦」新津春子:有點味道

▲新津春子秀出打掃用的法寶。(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在日本被譽為「國寶級清潔婦」的清潔大師新津春子,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她說,松機的廁所「有點味道」,並傳授清潔技巧,甚至沒戴手套、徒手擦馬桶墊。

47歲的新津春子是出生於瀋陽的中日混血兒,為做好清潔工作,甚至進入專門的訓練所學藝,靠在職場上的優異表現,取得「日本國家建築物清潔技能士」資格證書;她帶領的清潔團隊,讓東京羽田機場大放異彩,4年內3度獲英國國際航空評價公司Skytrax評為「全球最乾淨機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津春子說,松機的廁所「有點味道」。

▼新津春子在擦到馬桶墊時,特地脫下手套拿布擦拭。

新津春子在信實集團邀請下,6日抵達松山機場,與現場的清潔人員進行交流,她一進到機場的廁所坦言「有點味道」,並解釋,若排水管內的水有臭味會往上飄,每天一定往排水孔灌水;她也發現洗手槽內的髒污,「這裡白色都已經變成黑色了」。

新津春子示範如何清潔馬桶,在擦到馬桶墊時,特地脫下手套拿布擦拭,「一定要把這個擦掉才行,不能戴手套的地方」;她提到,抹布「對折再對折」的擦拭面積太小,這樣是錯誤的,應讓手掌包覆抹布,另一隻手抓著一角擦拭,才能避免擦完的髒污又沾到乾淨處

新津春子除能背出80多種清潔劑的用法,分析汙垢的成因,準確移除汙垢外,在抹布的使用上更是講究,光馬桶就要用2條以上的抹布去擦拭不同地方,對於細節非常要求。對此,信實集團說,未來會將新津春子的建議納入SOP流程。

▲▼新津春子帶領的清潔團隊,讓東京羽田機場在4年3度獲評為「全球最乾淨機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