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四海幫海鷹堂」大哥 恐怖錢莊!利息120分

▲自稱四海幫海鷹堂大哥的許姓男子,開地下錢莊詐騙又放高利貸。(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自稱「四海幫海鷹堂」大哥,36歲許姓男子與9名小弟組地下錢莊,利息竟從60分起跳,最高120分,還假借款名義,要求被害人開立支票做擔保,讓他有機會侵吞。若被害人還不出錢,輕則恐嚇、重則被擄人毆打、逼簽本票,更嚴重還有逼簽讓渡書,強行收購公司。受害的從工程包商、生技業老闆到髮廊老闆都有。

警方表示,許姓男子經營的地下錢莊,透過報紙、雜誌或以電話簡訊的方式,從2015年9月起,以「支票貼現」周轉為餌,招攬需錢孔急的民眾或公司行號老闆。但被害人要借錢,先得開立支票作為借據擔保,許男拿到支票,卻立即存入兌現,待支票到期日,再要另一名小弟借款給被害人,利息高達60至120分,被害人越欠越多。

▲錢莊利息最少60最高120分,不少被害人都是公司老闆。(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一名髮廊老闆明明只欠50萬元,連本帶利最後卻被討135萬;一名生技公司老闆,被恐嚇150萬;還有一名旅行社老闆,被搶索300萬元。最慘的是一名工程包商老闆,人被擄走痛毆,生財用的貨車被搶走,家人也因此被迫簽下上百萬元本票。估計錢莊不法獲利超過千萬。

台北市大同分局在這個月29日,兵分8路於台北市、宜蘭羅東等地將許男及9名小弟逮捕,並且查扣開山刀3把、安非他命、K他命,以及銀行存摺、本票、贓款172萬6000元。全案依重利、恐嚇取財、詐欺、傷害等罪名移送地檢署偵辦,也將持續追查是否還有在逃共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