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民事訴訟首開庭 98受害者求償26億元

▲八仙樂園2015年6月發生塵爆。(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2015年6月發生塵爆,造成15條人命、483人受傷,受害者對八仙樂園、玩色創意、瑞博國際公司提起民事訴訟。士林地方法院今天首開準備程序庭,消基會律師吳榮達庭後表示,98名受害者請求25億多元損害賠償金,目前還有兩部分要再做鑑定,包括勞動力減損、未來醫療費用評估,待醫學中心鑑定後,會再追加金額。

八仙樂園委任律師當庭表示,原告並未舉證八仙與玩色創意、瑞博國際公司有何共同行為,且八仙只是出租場地給主辦單位,不僅為不同經營者,也和消費者間沒有消費關係,原告應提出出租行為與原告受傷的因果關係。

庭後,吳榮達指出,這次共有98名受害者提起民事團體訴訟,請求賠償金額25億多元,目前還有兩部分要作鑑定,一部分是關於勞動力減損,另一部分為未來醫療費用,因為以後傷者要植皮、整形等,這都是龐大負擔,因此會請醫院來做鑑定,就鑑定結果再追加金額。

另法扶基金會先前也協助400多名被害人提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求償210億元,擔心可能會有重複起訴求償問題,吳榮達表示,法扶部分會做併案處理,大概有300多名會移到消基會這邊,資料部分已達三分之二,最慢會在兩年時效到期日前做第二波起訴或追加起訴,目前仍在研擬中。

▼八仙塵爆受害者提民事訴訟,士林地院首開庭,消基會律師吳榮達庭後受訪。(圖/記者張曼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