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0元便當嬤」50年賣7房行善 無私像阿母納鄉土教材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10元便當阿嬤」莊朱玉女雕像日前在澎湖吉貝紀念園區揭幕,除了希望能將她一生為了照顧弱勢奉獻的佳話傳承下去外,澎湖吉貝國小也預計要將她的故事做成繪本,爭取列入澎湖的鄉土教材。

▲莊朱玉女的雕像27日揭幕。(圖/翻攝自澎湖縣政府粉專

莊朱玉女2015年2月以高齡96歲過世,出生於澎湖白沙鄉吉貝村的她16歲就和丈夫移居高雄,2人在高雄港從事碼頭裝卸的業務維生,心地善良的她看見碼頭工人錢少事多又辛苦,因此提供公司的儲料倉庫讓工人住宿。

除此之外,莊朱玉女還在高雄市公園路橋下提供免費的便當供大家溫飽,後來因為不堪鉅額花費才改為收取10元費用,但較困頓者仍免費供餐,50年來愛心不曾間斷,因此被外界封為「10元便當阿嬤」。莊朱玉女過世時,許多曾經受她幫助的工人都紛紛前往上香,還有人感性直言,「她很慈悲就像自己的阿母!」

▲▼受莊朱玉女照顧過的工人們都說,她相當慈悲,就像自己的母親一樣對大家無私奉獻。(圖/東森新聞)

莊朱玉女的雕像27日在澎湖吉貝紀念園區揭幕,縣長陳光復提到,莊朱玉女當時為了支付行善的開銷還賣掉7棟房子,目前除了吉貝國小要將她的故事做成繪本導讀外,也會爭取納入澎湖鄉土教材,希望讓更多來不及認識她的小朋友了解這段故事,並將她服務弱勢的精神傳承下去。

事實上,先前立委提出「國幣重造」一事,就有許多網友支持放上莊朱玉女或是陳樹菊,由於國幣重造需要花費不少資金,但部分網友們認為,如果真的要改造國幣,「我們可以接受改成『10元便當阿嬤』莊朱玉女,或是曾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年度最具影響力百大人物之一的陳樹菊女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