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剖半百元鈔變200元 騙兌幣機狂「洗錢」...結果仍倒賠

▲男子把百元鈔剖半變成2張,鎖定兌幣機換硬幣「洗錢」。(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林姓男子異想天開,竟以美工刀將百元真鈔從中分拆成兩張,再分別於背面黏上玩具鈔,到自動兌幣機換硬幣「洗錢」,花100元換到200元,成功數次。店家日前發現他再度上門犯案,當場報警逮人。

警方調查,林姓男子手法細緻,利用美工刀和鐵尺,將百元鈔票從中剖成一半,再於無印刷的一面黏上玩具紙鈔,讓假鈔的厚度與重量與真鈔相符。林男就拿著這種「半真半假」的鈔票四處找兌幣機洗錢,由於兌幣機只辨識鈔票其中一面,因此林男用100元就能換到200元硬幣。

▼警方查獲被剖開的百元鈔及玩具紙鈔。

男子鎖定夾娃娃機商店的兌幣機,用假鈔換真硬幣,得手數次。店家察覺後特別留意,本月8日又發現男子登門犯案,隨即報警。員警到場後,該男立刻將一張變造百鈔塞進口袋,並將兌得的硬幣棄置在店外花盆,警方當場人贓俱獲。

林姓男子從事園藝工作,並沒有美工相關背景,他供稱手法都是從網路上學來的,嘗試了不少次,先前就用了8張百元鈔製作15張偽鈔,另一張則做壞了。他拿15張偽鈔兌換硬幣,只成功7張,另外8張被退回,自己反倒陪100元。這次又製作4張偽鈔試圖兌幣,其中3張成功,原以為成功率提高了,結果先被警察逮到。

▼監視器拍下,男子將變造過的偽鈔放物兌幣機詐取硬幣。

警方表示,類似手法其實早在2009年就曾出現過,當時的嫌犯用相同手法,將千元大鈔剖開,變造後存入自動存款機,再另外將錢領出,得手73萬元,同樣遭警方查獲。此次,警方在兌幣機內起出3張變造百元鈔,訊後將林男依詐欺、偽造國幣等罪移送。

▼林男見到員警,還將換來的硬幣丟入花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