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如母女「婆媳意麵」變調 孝媳崩潰!我殺了最好的媽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感情好到比母女還親,這是位在台北市松山區,知名「婆媳意麵」2代老闆娘給人的印象,沒想到,壓制不了一股莫名衝動,媳婦持菜刀砍向婆婆頸部致死,被依殺人罪移送法辦,15萬元交保,強制送醫。命案讓鄰里不勝唏噓,張女在警局崩潰「我殺了全世界最好的婆婆」畢竟,麵攤就是以2人為名,如今卻變了調。

▲「婆媳意麵」招牌下,婆媳羨煞旁人互動的場景,再也看不到。(圖/翻攝自婆媳意麵粉絲頁)

民生社區人氣平價美食  婆媳親如母女成口碑

▲「婆媳意麵」營業20多年,死忠老主顧不少。(圖/翻攝自婆媳意麵粉絲頁)

要說民生社區裡的人氣平價美食,營業20多年的「婆媳意麵」絕對不缺席。陽春麵、意麵、小腸湯、肝連湯等等10多種平民小吃,料多實在,百元有找,鄰里都是忠實老主顧,還有不少客人大老遠來品嚐。但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招牌下,合作無間的婆媳互動。

親友都說,婆婆和媳婦根本比母女還親,從沒看過2人吵架,只有笑聲,連客人都能感受到。幾乎每星期,全家人都會一起出遊,「婆媳意麵」臉書粉絲團上,就有不少2人親暱相依,綻放笑容的照片。雖然近年,婆婆因健康關係,比較少到麵攤和媳婦一起,但還是會幫忙備料,偶爾招呼客人,感情依舊好到羨煞鄰里。

媳婦突然一刀砍婆婆   回魂後:我殺了媽媽

▲張女原本和婆婆正在備料,卻突然拿起菜刀,朝婆婆右頸部砍。(圖/記者楊佩琪攝)

17日上午8點多,52歲媳婦張姓女子,與80歲的婆婆陳姓婦人一起,在住家一樓的廚房裡,和平常沒兩樣,備料開工。但突然,張女拿下掛在牆上的菜刀,從後方砍了陳婦右頸部一刀。陳婦沒立即倒下,反而站著,全身顫抖,慢慢朝門口退。而這時,張女就像回魂過來一樣,手中菜刀掉落地面,搖搖晃晃走出家門,向正在攤位前整理的丈夫說「我殺了媽媽!」

▲命案發生時,張女曾向回魂般,丟下菜刀,走到屋外告訴丈夫「我殺了媽媽!」(圖/記者楊佩琪攝)

聽到張女的丈夫大喊「救人!」張女的兒子也接到電話衝下樓,隔壁鄰居都來了,看到的卻是意識不清、腳軟倒下的陳婦,趕緊拿毛毯包住陳婦,並且按照119指示進行CPR,整條巷子大騷動,誰都不敢相信會發生這樣的事,而張女呆站在一旁,看著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的婆婆,直到員警抵達,將她戴上手銬,送上警車。

孝媳崩潰:她是全世界最好的婆婆  坦言有一股莫名衝動

▲張女呆立現場,看著親友急救婆婆,直到被帶上警車。(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消息一出,不少客人、朋友都在粉絲頁上留言哀悼,原本沉默不語的張女,在進入警局製作筆錄時,崩潰大哭,不斷說著「她是全世界最好的婆婆!」讓員警聽了也忍不住鼻酸。張女坦言,當時好像有一股莫名的衝動,她怎麼也壓制不下來,回過神,已經犯下大錯,連自己都不敢相信。

▲張女的婆婆被送上救護車,仍宣告不治,致命傷為右頸動脈被砍。(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鄰居透露,其實案發前一星期,張女似乎就有異狀,家人也都察覺到。那時,張女吃不下、睡不著、注意力經常無法集中,也不太愛說話。日前鄰居還聽到張女說「我想自殺,怎麼辦?」婆婆陳姓婦人也曾擔憂的說,「我的媳婦最近怪怪的。」為此,一家人還特別安排出遊,帶著張女拜訪風景優美的廟宇,希望能讓她放鬆身心。

經診斷躁鬱症 家人:她就是很「堅強」

▲張女在警局裡崩潰大哭,坦承自己控制不了莫名衝動「她是全世界最好的婆婆」。(圖/翻攝自婆媳意麵粉絲頁)

似乎發現張女還是沒有恢復往常,家人心想可能是更年期到了,陪著張女到醫院看婦科,卻發現恐怕有焦慮症,醫生先開了藥讓張女服用。16日下午,家人再陪著張女到醫院,確認有了躁鬱症狀況,沒想到隔天就出了事。

親友回想,其實張女個性本就很「堅強」,雖然待人和善、親切,和婆婆親如母女,但不太輕易透漏自己真正的喜怒哀樂情緒,不容易流淚。到底為什麼會突然變成另一個人一樣,是現在家人最想知道的答案。

張姓女子被依殺人罪移送台北地檢署,檢方在偵訊後裁定張女15萬元交保,但必須依《精神衛生法》強制送到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由醫師進行評估後,決定是否接受治療。只是,那個疼愛媳婦如親生女兒的婆婆,再也回不來了,留下「婆媳意麵」招牌孤零零的,還有臉書粉絲團上一句「即日起將無限期停業。」

▲案發後,粉絲頁上僅留下一句「即日起將無限期停業」。(圖/翻攝自婆媳意麵粉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