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府城4G Wi-Fi再升級! 路口號誌、公車站牌全面建置

▲台南市交通局在紅綠燈控制箱建置Free Wi-Fi,提高無線網路覆蓋率,也提供台南市民及外來遊客便利、快速的網路服務。(圖/交通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積極打造台南智慧城市,交通局以跟市民朋友最貼近的「路口」為出發點,藉由紅綠燈控制箱的既有4G通訊功能,將剩餘頻寬開放作為Free Wi-Fi使用,提高無線網路覆蓋率,也提供台南市民及外來遊客便利、快速的網路服務,交通局呼籲民眾遵守使用網路的相關規定,才能確保自身及他人交通安全。

交通局局長林炎成指出,交控中心每日需管控台南市4000餘處號誌,為了紓解交通壅塞及因應突發狀況,重要路口的紅綠燈皆具備即時通訊調整紅綠燈秒數功能,105年起因應號誌通訊升級4G,一併將剩餘頻寬開放供Free Wi-Fi使用,除了提供高品質無線上網服務外,也節省了龐大的Wi-Fi熱點建置成本,還可大大提高台南市無線網路覆蓋率。

交通局長林炎成強調,為求以最少的資源達到最高品質服務,交通局以點、線、面的概念,系統性的建置Free Wi-Fi服務。路口是人流匯集處,也是決定往哪前進的決策點,以路口號誌控制箱為出發「點」建置Free Wi-Fi可為更多有需要的人服務;本服務非僅為單一據點建置,其訊號範圍至少可涵蓋路口四周,將單點串聯為「線」;目前已於全台南市1200處路口號誌控制器等固定式點位,以及904處4G智慧站牌、400台4G公車等流動式點位,構建全「面」服務網,達到最大涵蓋範圍。

交通局目前已在市區1200處路口建置4G Free WiFi熱點,下半年起將再增加400處路口,若使用有任何問題可撥打24小時客服專線0800-080-148立即處理。另外大台南公車亦將陸續更新及建置啟用400台4G公車車機、904組4G智慧站牌,屆時可提供更多4G Free WiFi供乘客使用,擴大服務範圍。

交通局最後呼籲,4G Wi-Fi是提供民眾或遊客即時上網蒐尋所要資訊的便利服務,民眾仍應遵守相關交通法令,開車、騎車切勿分心使用所有電子通訊產品,確保自身及他人的交通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