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嚴審東森電視交易案! 反媒體壟斷草案6月公布

▲NCC主委詹婷怡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三大媒體交易案(中嘉案、TBC案和東森電視案),在中嘉撤案和TBC有條件通過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目前正在嚴審東森電視媒體交易案。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6日上午邀請NCC主委詹婷怡業務報告並備質詢,被問到反壟斷草案何時會提出?她回應,這會期(約6月底)結束之前,應該就有辦法對外公布。

詹婷怡在答詢時表示,其實反媒體壟斷跟多元維護法草案,NCC一直非常重視,8月1日委員會組成工作小組,開了9、10次的會議,審查當前國內政治、經濟、社會、文化情境和國際類議題。

詹婷怡指出,草案基礎是在上個會期交通委員會修法版本,因為攸關未來對於匯流環境、電信、有線電視與紙媒,透過個案累積來擬定,上周內部也邀請很多學者專家,很密集討論,不會拖太久,目前有一個版本,這會期結束前就會對外。

詹婷怡強調,要如何畫紅線,怎麼樣取得範圍,有法律基礎,「可能在法律基礎上做什麼樣限制」,草案還在最後調整,目前在個案審查上,就會從《廣電三法》做斟酌和衡量。

NCC的書面報告則指出,廣播電視壟斷防制與多元維護法草案,已於106年1月第732次委員會議審閱討論並決議續審精進中,惟為求謹慎及因應快速變遷的匯流環境,仍將持續徵詢各界意見並踐行法制程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