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雞腿換的?「停紅燈要打N檔orD檔」 神人精闢解析!

▲考駕照前後開車習慣完全不同,反而出現矛盾。(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別於早期大部分只有男生會去考駕照,現在不管男女生滿18歲第一件事就是去考取汽、機車駕照,在考試前熟記每一個技巧,通常在考完試後可能也都會因為個人習慣而漸漸遺忘。有網友於「批踢踢」上詢問,等紅燈時,應該要打空檔踩煞車?還是要打D檔踩煞車?引發網友討論。

網友發文,「等紅燈時,打空檔煞車踩著好呢?還是打D檔煞車踩著好呢?還是有人是打空檔拉手煞呢?另外,有人習慣開車時,看到前方是紅燈就直接空檔滑過去,這是正確的還是錯誤的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鄉民表示,「就算要打空檔,建議還是看一下秒數,40秒以上就會用N檔+手煞車,40秒以下就會打D檔+踩煞車。」「或是看路況,有時候路況不穩,用D檔+踩煞車機動性也比較高。」「手自排車不一樣!」

其他網友則表示,「考完駕照還問這問題,難怪會說駕照用雞腿換的!」「先搞清楚自己的車子的性能再看怎麼操吧!」「遇到紅燈用D檔滑到前面,要注意前車距離,很多小擦撞就是這樣發生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