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36小時突擊式南侵」! 全台急凍北部探9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天(2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1.7度,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北部明天(3日)低溫下探9度。氣象專家彭啟明說,這波冷空氣類似「突襲式南侵」,影響時間不到 36小時,雖不是很久,但前後天氣落差頗大。

▲這波強烈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間落在今晚到周五清晨,北部下探9度。(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中央氣象局表示,天氣將由北往南逐漸轉冷,首當其衝的北台灣,清晨已降溫至13、14度,其中最低溫為淡水11.7度,白天雖有陽光露臉但氣溫回幅不多,高溫僅約15度,整天偏冷;其他各地白天亦有緩緩降溫的趨勢,中部午間氣溫與1日相比略低3、4度,稍有涼意,南部及花東則大致維持舒適至溫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深夜到周五清晨,屆時嘉義以北及東北部將普遍出現9到11度低溫,南部及花東也只有12到14度。(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說,傍晚後,各地氣溫將更進一步下滑,晚上7、8點時,北台灣就會下探11、12度,中部13、14度,南部及花東16至19度,越晚越晚;深夜到周五清晨,是這波冷空氣威力最強時,屆時嘉義以北及東北部將普遍出現9到11度低溫,南部及花東也只有12到14度,若輻射冷卻效應明顯,西半部空曠地區亦不排除出現更低溫。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表示,這波冷空氣類似「突襲式南侵」,影響時間不到 36小時,雖不是很久,但前後天氣落差頗大,環境的改變會讓您很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