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停車位抄襲連勝文政見?柯文哲:政策本就與時俱進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共享停車位」概念,讓商辦、自宅可以將多餘的停車格出租,解決台北市停車問稀少的問題;但此政策卻被網友抓包是抄襲過去2014競選對手連勝文的政見,當時此政見甚至被網友毒蛇批「腦殘」。對此,柯文哲否認抄襲,「這個政策本來與時俱進」,更表示是參考荷蘭的。

連勝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提出「共享停車位計劃」,透過網路平台媒合,鼓勵民眾拿出自家閒置的車位出租給他人,解決市區停車位難尋的問題。交通局停管處指出,會先從商辦大樓試辦,未來再朝一般住宅下手;但車位出租可能面臨繳稅問題,對私人住家誘因恐怕不大,加上有管理問題,共享停車位的概念是否能達到改善效果,要等真正實施才能有所感。

「沒有啦,這個政策本來與時俱進。」對於被網友抓包,柯文哲表示,政策通常要有相當程度準備,共享停車位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稅的問題,住宅、商辦要把停車位拿出來用,營業稅的問題要怎麼解決,稅是很大的問題。」

此外,柯文哲也表示,2014年時的app好像沒那麼好,要推行車位共享必須有一套雲端的管理系統,背後還蠻複雜的,「跟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團隊討論過後,現在才覺得技術上比較可行。」

而媒體追問這是新創政策,還是有參考(連勝文),柯文哲表示,這是他直接讀荷蘭的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