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禁宰禁運延長? 林全:請農委會評估疫情程度

▲徐國勇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農委會為防治禽流感推出的全台「禁宰運7天」政策即將解除,而行政院長林全23日上午則在行政院會中裁示,近日疫情雖無升溫趨勢,但危機尚未解除,各項防疫措施不可鬆懈:另外,關於禁令時間是否延長,農委會應依表定計畫評估疫情程度,審慎進行專業評估研議,並做好社會溝通,妥適對外說明。

林全今日在院會中表示,禽流感的防疫工作今年首度納入中央災害應變機制,感謝相關單位共同努力及合作,而近日疫情雖無升溫趨勢,但危機尚未解除,各項防疫措施不可鬆懈,尤其最近不論是養禽業者、屠宰場業者及消費者都很關切家禽禁運禁宰措施,農委會應保持警戒,密切注意疫情發展趨勢。

至於禁令時間是否延長,林全也說,農委會要依表定計畫評估疫情程度,審慎進行專業的評估研議,並做好社會溝通,妥適對外說明;若認為無延長禁運禁宰期限之必要,仍應持續推動並落實各項禽流感強化防疫作為,嚴加防範疫情擴散與傳播。

對於受到七天禁運禁宰影響之業者,林全表示,農委會應儘速完成補償作業,並廣為宣導,讓養禽業者充份了解、主動通報,務必做到防疫無缺口,產業及民生經濟才能早日恢復正常運作;對於此次H5N6造成的衝擊,我國相較於韓國、日本相對輕微,是因適當的防疫作為與即時啟動防疫機制,使疫情得到良好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