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招? 陸國台辦稱228事件是「中國人解放鬥爭」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翻攝自人民網)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228即將到來,中國大陸稱今年也會舉辦相關活動。國台辦22日表示,228事件是台灣同胞反抗專制統治、爭取基本權利的一個正義行動,「是中國人民解放鬥爭的一個部分」。

今年是228事件發生70週年,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228事件是台灣同胞反抗專制統治、爭取基本權利的一個正義行動,是中國人民解放鬥爭的一個部分。長期以來,這一事件被一些台獨分裂勢力別有用心的加以利用,他們歪曲歷史事實,挑撥省籍矛盾,撕裂台灣族群,製造社會對立,為開展台獨和分裂活動進行彰目,「我想他們背後的用心是十分卑劣的」。

至於中國大陸即將舉辦的228活動,安峰山說,據了解,23號上午台盟中央將會在北京舉辦一個紀念台灣人民228起義70週年的座談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