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超美「台灣鐵皮屋」卻被噓爆? 專業鄉民點出關鍵

▲鐵皮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鐵皮屋常讓人詬病,號稱市容殺手,更有老外形容明明是繁榮的都市,看起來卻像貧民窟。就有網友在PTT討論比較,一樣都是鐵皮屋,冰島的卻不會讓人覺得醜,引起鄉民熱議,並點出其中的關鍵原因。

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指出,「機捷試營運沿線滿滿的鐵皮屋,看起來超醜,本魯現在在冰島,發現冰島也都是鐵皮屋,但整個看起來很和諧、不會讓人覺得醜,有沒有問題根本不在鐵皮的八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有許多違建。(圖/東森新聞)

對此,不少人認為是用色、材質結構、和整潔的問題,紛紛回應「台灣鐵皮屋沒有結構美感,東拼西貼的危建加蓋,正面和生鏽鐵窗都是醜到極致」、「冰島都是一整棟的,台灣是為了多空間使用而違建蓋鐵皮屋」、「臺灣就只注重功能性,而且大量缺乏中間色調」、「台灣連自家外牆都不太洗了,用什麼蓋都一樣」、「用色問題,台灣的彩度都超高」、「人家屋頂有雪,我們只有垃圾」、「顏色啊,這麼簡單,還有人家旁邊沒垃圾」、「是建築形式還有材料選用的問題,重點是乾淨」。

▲冰島鐵皮屋。(圖/翻攝自PTT)

另外,許多鄉民也直指是「騎樓」害的,說道「台灣的騎樓文化就廢到笑,怎麼配色都救不回,懂?」、「騎樓很直接毀一間房子的美學了,還用得著比」、「不管蓋多美加上大量招牌就變台灣這樣」;不過也有網友覺得,「說真的...騎樓也算是台灣的建築特色,行人能遮風避雨好的很」、「推騎樓不是問題,問題是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