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槍命中120公尺外5毫公分電線 中國奪國際狙擊第一!

▲王冰曾在400米低空跳傘訓練中,發生意外,差點小命不保。(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陸軍第26集團軍某特戰旅90後戰士王冰,曾多次參加中外聯演聯訓等重大任務,在多項比武競賽中取得優異成績,被稱為「特戰兵王」。入伍不到10個月,就和戰友一起奪得偵察兵比武第一名,被表彰為「偵察先進個人」。還在去年國際特種狙擊手競賽中,在120公尺外,一槍命中一根5毫公分粗的電線,奪得第一名。

根據《中國軍網》報導,在去年舉行的「金鷹-2016」國際特種狙擊手競賽中,有一名中國軍人就完成了「在120公尺外,尋找一根5毫公分粗的電線」這樣的極限挑戰,用時17秒,一槍命中目標,以絕對優勢奪得這個課目的第一名。他,就是第26集團軍某特戰旅排長王冰。

王冰表示,瞄準鏡裡刻度正好把電線覆蓋,一根頭髮絲在裡面飄的感覺,呼吸上下動一點或者身體的哪個骨骼肌肉顫抖一下,那肯定是不中的。

▲王冰在進行400米障礙中最後100米衝刺。(圖/翻攝自微信向雷鋒學習/軍視界)

報導指出,王冰入伍不到10個月,就以列兵身份參加軍區偵察兵比武,與當兵多年的訓練尖子同場競技,最後還和戰友一起奪得總分第一名,被表彰為「偵察先進個人」。

王冰說明,山地攀登這個科目,要求負重25公斤,而且角度幾乎就是80到90度之間,到中間的時候,胳膊幾乎已經硬得不行了,當時只能咬著牙,自己賞自己兩巴掌,然後繼續往上。

當兵第二年,王冰參加「利刃-2011」中國印尼特種部隊反恐聯訓,在400米低空跳傘訓練中,發生了意外,王冰面臨生死考驗。他表示,當時在跳出機門一瞬間主傘沒有開好,墜落速度特別快,後來在千鈞一髮之際捅開備用傘,距離地面還有150米左右,要是再晚一點,真是小命都保不住了。

王冰現在的小目標就是踏踏實實,立足本職崗位,要有一種不服輸的勁,敢打硬拼,但是有一些時候,我們更要學習沉著下來,講究科學,巧練,變得更強大。他強調,打贏就是軍人的榮耀,我們就要時刻準備著。他也在當兵8年之間,不斷超越自我,寫下一個又一個軍旅傳奇,成為名副其實的「特戰兵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