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中午12點の校園 是「送巧克力」最佳時間地點♥

▲情人節當天用來「表達愛意」的巧克力被稱為「本命巧克力」;基於禮貌贈送的則被稱為「義理巧克力」。(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西洋情人節即將到來,按照日本的習俗,在2月14日這天女生會送巧克力給心儀對象,若對方也有意思,則會在一個月(3月14日)後回送。據日本民調顯示,針對700位男性進行情人節調查,建議女生在情人節當天的「贈送巧克力最理想時間為『正中午12點8分』。」

據《Netorabo》報導,日本零售商近日對700位60歲以下的男性進行調查,發現日本男性最想收到巧克力的時段,第1名為中午12點,原因是「在午休時間可以不用在意他人眼光」,第2名和第3名則分別為晚上7點、傍晚5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寫道,已「心儀對象送的巧克力」為前提,日本男性最喜歡的收禮地點第1名為學校,第2和3名則是公司或住家附近;至於漫畫中最常出現的「把巧克力放到抽屜」情節,若真的搬到現實生活中,反而較難拉近雙方之間的距離。

報導稱,僅只有35.1%的受訪者期待收到心儀對象送的「本命巧克力」,其他人都不敢指望;但若收到巧克力,有74.4%的人表示會很開心。另外調查發現,男性只要不是收到「義理巧克力」,每2人中就有1人開始注意對方,每100人中就有8個人藉此步入禮堂。

▼日本習俗中,男性若在2月14日收到心儀女生送的巧克力,會在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回禮。(示意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