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工讀生死守抵抗有「心酸」原因? 萊爾富怒出面了!

▲丁姓少年遭砍斷掌,大量鮮血染紅超商地板,看來怵目驚心。(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裕民街一間萊爾富的17歲丁姓工讀生,左手掌遭一名17歲陳姓嫌犯持刀搶超商時砍斷。事件發生後,引起網友討論,網傳打工族會拚命抵抗是因為錢如果被搶了,店長會讓工讀生吞下去。對此,萊爾富6日出面駁斥,絕對沒有要店員自己對付搶匪,以自身安全為主為第一原則。

陳姓嫌犯5日深夜11時多,手持西瓜刀闖進超商行搶,17歲丁姓店員不斷試圖阻止,不想任對方搶錢,但最後被對方狠砍3刀,手只剩下皮連著,送醫一度命危,現場留下大批鮮血,而同為17歲的陳姓嫌犯行兇後逃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7歲少年缺錢搶超商,砍17歲店員3刀斷掌。

事件一出,引起許多打過工的網友熱烈討論,網傳工讀生會奮力抵抗是因為如果被搶錢,會被店長要求自己賠。對此,萊爾富6日駁斥,絕沒有要店員自己應付搶匪,以保護自身安全為原則,不要抵抗較好。

另外大夜時段,基本沒有太多現金在收銀台,萬一遇搶案,所有店員都不要抵抗,保護自身安全,錢如果真的被搶,總公司會補償,絕對沒有網傳要店員自己吸收的事。另外,全家、7-11、OK都表示,要求店員以人身安全為優先,平常也要求最快時間報警及金錢管理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