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相伴18年!愛犬老了走不動 爺爺用布兜吃力揹牠一起散步

王爺爺每天揹著小乖。(圖/翻攝自《雲南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省一個社區裡,年近8旬的王爺爺每天都用布兜背著愛犬「小乖」走街串巷,原來狗狗已陪伴他18年,不僅感情深厚,還有著「救命之恩」。這幾年,小乖年紀大,看不見也走不動,王爺爺便用這樣的方式帶牠一起散步。

根據《雲南網》報導,王爺爺因工作緣故,和家人聚少離多,18年前他從朋友那裡領養了小乖,從此就成為彼此最深的依靠。談到小乖,王爺爺臉上就藏不住笑,「牠就像我的孩子一樣,我們天天都在一起」,吃飯、刷牙、洗臉、睡覺,這1人1狗總是形影不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小乖還曾救過王爺爺的命。15年前的一個夜晚,王爺爺正在值班巡邏,沒想到撞上正在偷車的竊賊,隨即打了起來,卻不小心被擊昏。他回憶道,小乖見他出門許久未歸,便不停地抓他同事宿舍的門,讓對方察覺有異,及時撥了緊急電話。

18歲的小乖近幾年患了白內障,後腿肌肉也萎縮,王爺爺雖帶牠到處尋醫,卻被獸醫勸退,認為小乖已非常高齡,沒必要再花費巨額進行高風險的醫療手術。看著老了、走不動的愛犬,王爺爺滿是不捨地說,「如果哪天小乖不在了,我也將隨牠而去。」

▲王爺爺和小乖感情深厚。(圖/翻攝自《雲南網》)

關鍵字: 布兜汪星人散步爺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