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收假車潮湧現 「宜蘭-頭城段」塞!時速僅30公里



▲初四收假車潮湧現,宜蘭路段塞。(圖/翻攝自高公局即時路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大年初四,收假車潮逐漸湧現,國道也出現北上壅塞車潮,宜蘭往頭城路段時速僅30左右。高公局預估,下午會有更多的車流量湧現,呼籲用路人提早上路,短程旅次可多利用省縣道。

公路總局表示,今天上午收假車潮主要出現在觀光地區及北上的重要幹道,台9線礁溪市區北上國五交流道路段,也因匝道儀控影響車流造成壅塞。

公路總局指出,截至上午11時30分,車多路段包括台2線(西行)57K-55K、基隆往萬里方向台65線(南向)10.5K-12.3K,土城往國三匝道、台9線蘇花公路南澳路段、台72線接台3線126K+100路口(大湖地區)、 台14甲線7K~32K清境至合歡山路段、台21線/台21甲線日月潭周邊路段、台74線32.9K(大里二)至39.2K(霧峰)東向匯入國3霧峰匝道及台74線1.7K(成功)至0K(快官)西向匯入國3快官匝道路段。

高公局建議用路人事先蒐集好各項國道資訊,妥為安排行程,短途旅次請多利用省縣道,以免於入口匝道前等待過久,反而耽誤行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