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推特拜年 卻意外引發中、日網友激烈論戰

總統蔡英文在推特用英、日文拜年。(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新年到來,總統英蔡英文除了在臉書向台灣民眾拜年外,也特別選擇推特以英文及日文向海外網友拜年,結果引發中國大陸網友「玻璃心」粉碎,在蔡英文推特下留言痛罵,不少日本網友則加入戰局,向陸網友嗆聲。

蔡英文在推特發文表示,「From the people of Taiwan, we wish everyone a bright and prosperous Year of the Rooster.」(台灣民眾祝大家雞年飛黃騰達),並用日文寫,「日本の皆様、今年は実のある素晴らしい一年となりますよう、心よりお祈り致します。」(衷心祝福各位日本朋友,能有非常出色的一年)。

同時,蔡英文也在臉書以圖向台灣民眾拜年,強調「新年希望,2017,未來一起。」顯示蔡英文選擇不同平台的愛用者來發布不同內容。

不過,此舉卻造成不少大陸網友在推特中留言「為何不用中文?」,還痛罵蔡英文媚美、日,更要「蔡省長」別太跨張;但有日本網友也留言聲援「台日友好」、「台灣是獨立國家」等,讓陸、日兩方產生激烈論戰,反而沒什麼台灣民眾看見這些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