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WiFi要暢通 林全下令:無論如何要在今年底完成

▲林全表示,無論如何高鐵今年底要完成WiFi大致裝設。(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26日被問到藝人吳宗憲批評高鐵上WiFi不佳一事,有媒體提到,另一派人說日本新幹線也沒有裝WiFi;林全說,他們在去年就已經注意,台灣要成為網路通訊大國,很多設施條件一定要完備,包含高鐵要有WiFi可以通,所以給高鐵與交通部目標,希望在今年底、世大運開始時,能讓高鐵Wifi大致能夠運作。

林全表示,除了高鐵外,另外像是車站,包含現在的台北車站或機場,甚至於捷運站,都能夠有足夠通訊、網路連線。足夠不只要有連線,而且是速度也需夠快,「我們知道很多公共場所雖然有連線,但速度是非常慢,其實是沒有幫助的,這都是我們努力的目標,也分別訂了期程。」

林全點名高鐵時也強調,政府目標是希望在世大運時能夠做到,雖然這與原來規劃的期程有很大差距,「我們已要求無論是通傳會、交通部、中華電信等都要一起幫忙。目前的困難有幾個,包括隧道的部分要裝有關的設備,因為高鐵在晚間停止運作的時間很短,所以要裝這些設備的時間受到限制」,但他們希望無論如何能夠在今年底完成,最好是在世大運開始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