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5兆挖台灣邦交國 綠委:中國人快看如何浪費錢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在聖多美普林西比在2016年跟台灣斷交之後,中國大陸持續以「銀彈」攻勢,挑動台灣在非洲所剩的「布吉納法索」、「史瓦濟蘭」二個邦交國。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5日諷刺地說,「台灣某些被金錢外交買走的,看看你的價碼跟1.5兆差多少,快跟中共討差額吧」。

根據報導指出,中國大陸有意提供500億美元,相當於台幣1.56兆台幣,挖角台灣的邦交國布吉納法索跟史瓦濟蘭,對此布吉納法索外交部第一時間回應指出,這是不齒的提議,強調不會為了利益背叛台灣。

至於史瓦濟蘭方面,則強調與台灣的邦交關係,是建立在互惠利益上面,並非僅有金錢。

對於中國大陸不改以往的「銀彈」攻勢,王定宇在臉書上批評,這是金錢凱子外交,「台灣人需要看看中共是如何的不擇手段在打壓台灣,中國人更需要看看中共如何浪費人民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