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今稍回溫、降雨少 26日將再有一波冷氣團影響

▲冷高壓持續,26日再有一波冷氣團。(圖/翻攝於大陸中央氣象局,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大陸中央象局消息,中國部分地區今日平均已累積回溫4至10度,但仍有冷空氣持續影響,新疆、東北、華北地區會出現大至暴雪,雲貴地區有小至中雨,並預計在26日起將再有一波中等強度冷氣團報到,屆時會影響中、東部地區。

▲24日西北地區,氣溫逐漸回升至11度以上。

據悉,今日大陸部分地區氣候已隨着冷空氣減弱而回溫,其中升溫最迅速的地區應為黑龍江、吉林地區。23日至25日三天,多處地區降水弱,小、中雨僅出現在雲南東部、貴州西部、江漢西部、江南東部、華南中南部等地;緯度較高的新疆北部、西藏地區有小到中雪,局部地區有才會出現暴雪。

中央氣象局預估,24日起西北地方如蘭州,冬季氣溫回升到11度以上的罕見情形,位於大陸南部的江淮、江漢、江南等地,明日氣溫回升明顯,後天長江中下游,最高氣溫也可能回升至10度以上。不過氣象局表示,26日起會有一波冷氣團下來,屆時還會再度影響中、東部地區。

▼25日長江中下游地區,氣溫可回到10度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