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堅持年金改革 前立委轟:是在整肅異己、清算鬥爭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場外,聚集眾多抗議人士。(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金改革越晚改,改起來就越痛」,總統蔡英文22日在年金改革國是會議致詞時強調,永續的年金制度才能讓所有人都領的到。不過,仍有不少軍公教勞對此制度的調整感到不滿,而前立委邱毅也在臉書痛批蔡英文的改革,僅是在「整肅異己、清算鬥爭」而已。

年金改革北、中、南、東分區座談會日前才剛結束,有鑑於每場都遭到反對人士抗議,今天舉辦的國是會議場外戒備森嚴,不過仍有九千多名軍公教人士走上街頭以示不滿,並用盡各種方式向蔡政府表達反對意見,除了手持標語並高喊口號外,更在舞台上以送終的形式怒吼,甚至還大撒冥紙,情緒十分激動。

對此,蔡英文表示知道府外有抗議,也知道大家利益受到影響覺得不滿,「這樣的心情我可以體會,但永續年金的制度才可以讓所有人領得到,包括在外抗議的朋友,還有你們的下一代」。

不過,邱毅則在臉書表示,「改革不是請客吃飯」,但很多陰謀者卻假託改革之名來整肅異己、清算鬥爭。說的更白一些,改革的真正定義,就是用改革將反對的人改革掉,用改革將反對者的資源掠奪過來,用改革來鞏固更大的權力,所以,改革之後必然是革命,將偽託改革的陰謀者的命給革掉。

邱毅認為蔡英文的改革是在整肅異己、清算鬥爭,並舉出「高舉轉型正義的改革,就是鬥爭國民黨;高舉世代正義的改革,就是鬥爭軍公教;高舉同性婚姻的人權改革,就是鬥爭傳統家庭倫理規範;高舉司法正義的改革,就是為掌控司法遂行政治鬥爭」等例子痛批民進黨上任以來的各項政策。

邱毅指出,除了鬥爭式的改革以外,還有因為無能造成的亂改革,一例一休就是最好的例子,弄成勞資齊駡,消費者遭殃的三輸局面,而未來還會有更多的例子排隊上演,例如開放日本核災食品、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豬肉,花更多冤枉錢買美國武器等。

邱毅表示,等到人民忍不住來集結推翻政權後,就會讓高唱改革者到監獄裡繼續改革,並諷刺的酸陳水扁以實踐過,「我研判應該很快也會在蔡英文身上實踐,等著看好戲吧!」

▲蔡英文於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前致詞。(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