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良心攤」開半年沒被A 顧客藏千元鈔感動老闆娘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中埔鄉有個24小時營業的蔬果「良心攤」,因為老闆娘羅素宏時常要帶家人去看病,又無法外出找工作,乾脆設攤讓客人自己付錢找錢;令人感動的是,開業近半年來不曾被偷過錢,菜也沒有遭竊,讓她覺得台灣人真得很有良心。

又大又綠的高麗菜,客人買得開心,但攤位卻不見老闆,客人自己付錢、找錢,一名顧客受訪時表示,「習慣了啦,(記者:她常常不在嗎?)對,(記者:你們來買的時候都怎麼看?)那邊有寫價位啊!」

▲良心蔬果攤「自買自付」,近半年來不曾被偷。

攤販前大大寫下「良心攤,自放自取,謝謝您」,這些都是老闆娘的巧思,因為時常要帶家人去看病,根本沒時間出門工作,更別說是擺攤賣蔬果,因此朋友幫她想了一個辦法,乾脆設置良心蔬果攤,只要外出就把錢筒放在攤位上,並清楚標示價錢。

羅素宏說,「我不方便到外面工作啊,工作也是1萬多塊,這樣做,想一想也是1萬多塊,還過的去啦!」讓客人自己找錢付錢,但大家想問的是,她都不怕被偷嗎?

不會啦,都很有良心,(記者:開業多久了?)四、五個月有了,(記者:不曾東西不見嗎?)不會。」她透露,曾經有客人一次賣了1千多塊錢的蔬果,還擔心千元大鈔會被偷走,貼心舉動讓老闆很感動,「幫我壓在石頭下或是磅秤底下。」

良心蔬果攤24小時不收攤,就是希望提供過路人最大的方便,近半年來包括錢、菜都不曾被偷,這也印證了台灣人的良心和溫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