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選舉開打 兩司長獲北京政府批准請辭

▲香港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請辭,宣布參選香港特首。(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將於3月26日進行行政首長(特首)選舉,財政司長曾俊華和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的辭呈,已於16日獲得北京政府批准,林鄭月娥隨即宣布參選。由批准2人請辭速度來看,外傳是「北京唯一支持」的林鄭月娥僅短短4天便獲批准,曾俊華則等了整整35天。

據香港特首選舉法規,現任公職人員未具有參選資格,欲參選者必須先辭去公職。現任特首梁振英2016年12月9日宣布,將「正式放棄連任」,65歲的曾俊華則在當月12日請辭,但表示「參選是嚴肅的問題,會盡快做出負責任的決定。」

59歲的林鄭月娥於本月12日請辭,且理由僅是「參加特首選舉」,並表明「受到上帝感召」,所以才下此決定。但其實她先前多次表明不參選,卻在梁振英宣布放棄連任後立刻改口。她外傳是「北京唯一支持」的人選,辭呈僅4天便獲得批准。

林鄭月娥獲知北京政府批准其請辭後,於當天傍晚召開記者會,重申了施政理念,例如:開拓多元經濟、栽培青年等。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又稱特區首長、簡稱特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首長及政府首腦。(圖/網友劉子維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