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演唱會搶票黃牛抓到了 工程師撰寫自動買票程式


▲許多黃牛集團都會在臉書「演唱會 讓票 換票 求票」社團內販賣黃牛票。(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許多大咖的藝人、天團每次舉辦演唱會時都一票難求,售票公司發現常有人利用購票程式大量訂票,造成每次買票時都造成網站塞車,售票公司便向刑事局偵九大隊舉報,提告防害電腦使用、偽造文書等。

刑事局接獲報案後立即佈線調查,發現在2016年5月開始1名諶姓工程師撰寫電腦自動售票程式並與黃牛票集團合作,還透過管道取得500個偽造帳號向拓元等售票公司大量訂購五月天、張學友、酷玩、林俊傑、蔡依林等知名藝人、團體的演唱會門票。

▼工程師會將門票資訊轉給黃牛集團販賣。(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據悉,該名工程師是在臉書「演唱會 讓票 換票 求票」、「溫拿代購」社團上結識蘇姓、吳姓黃牛,雙方達成共識以6:4分帳,由諶姓工程師搶票蘇、吳2人代為在臉書、淘寶等網路平台售票。

專案小組在9日見時機成熟,持搜索票前往台北市、新北市、雲林縣、高雄市等地方逮捕諶姓工程師以及蘇姓、吳姓黃牛集團成員等7人,並當場查扣作案電腦、程式、票券寄送信封等贓證物,訊後將以妨害電腦使用、偽造文書等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查扣黃牛集團據點尚未寄出的門票信封以及作案贓證物。(圖/記者柳名耕攝)






▼諶姓工程師自己撰寫自動買票系統。(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