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騎南迴16公里賣肉粽 勇腳阿嬤的堅持:還可以動就會賣下去



東森新聞 記者吳宜霖/台東報導

南迴公路台東大武路段,每天都能看見74歲的洪寶珠阿嬤騎著招牌紅色三輪車,沿途叫賣熱騰騰的肉粽,每天來回16公里,十幾年來累積路程幾乎可以繞地球一圈,被當地民眾尊稱為「南迴最勇阿嬤!」而樂觀的阿嬤也說,就當作運動健身,「只要還可以動,就會繼續賣下去。」

南迴公路上一輛輛車呼嘯開過,卻有一個小小的身影踩著紅色三輪車緩緩前進,她就是當地知名的勇腳阿嬤洪寶珠,雖然已經高齡74歲,但腳力一點也不輸年輕人。

不管颳風下雨、或是大熱天,寶珠阿嬤從來不會缺席,每天從達仁鄉騎到大武鄉市區,沿途叫賣。寶珠阿嬤透露,自己的老伴已經過世,身邊只剩經營機車店的女兒和女婿,而曾經過小吃店的她,知道賺錢辛苦,因此想趁還可以動時,出來做生意,幫忙減輕孩子們的負擔。

寶珠阿嬤會在前一晚備好料,隔天早上蒸煮肉粽和碗粿、裝上車後出門叫賣。一顆肉粽20元、碗粿30元,用料豐富、價格又實惠,讓不少老主顧只要聽到叫賣聲就會衝出門購買,還有民眾苦苦追趕,就是為了吃到阿嬤的好手藝。

寶珠阿嬤每天往返南迴16公里,就連下雨天,也穿著雨衣,照樣出門叫賣,10多年來累積里程已經可以繞地球1圈,一天大約可賺5、600元。雖然家人也常勸她休息,但寶珠阿嬤仍樂觀表示:「就當做運動啦!」只要還可以動,就會堅持叫賣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