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校長1年278天病假「爽領百萬」? 徐慧芯:只領5萬

▲新竹縣退休國中校長徐慧芯(左)。(圖/翻攝自新竹縣政府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退休女校長徐慧芯近日遭踢爆,病假就請了278天,加上事假、休假,一年內竟然請假多達323天,還是照領近百萬年薪,之後又申請退休,再拿了一筆百萬退休金,還爆出她是年金改革抗議常客。對此,徐慧芯強調請假合法,期間都有代理校長,也不時關心學校事務,且也沒有領到百萬退休金,是月領5萬元。

爆料者指出,徐慧芯向學校請了一年病假,但在這一年中,因為經常遊山玩水,讓人質疑請病假還生龍活虎,三不五時就出國。不過,徐慧芯也澄清丈夫是科技新貴,小孩海外念書,家庭很幸福,開銷都是由先生支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徐慧芯說,在新竹縣關西鎮富光國中時,自覺健康不佳,申請隔年退休,之後又調到新埔照門國中,因髖關節受傷,無法正常上班,才申請延長病假休養,接著去年8月獲准退休,且沒有領到百萬退休金,是月領5萬多元。

徐慧芯回應對爆料消息時表示,是因車禍傷到膝蓋,半年沒辦法走路,健康不佳才申請延長病假,是依法申請,49歲時因自覺健康出問題而申請退休,並非外傳不滿意縣府調動,是依人生規畫退休,且退休後就做偏鄉教育資源平台,每年都有贊助50個學校,都用自已的錢。

新竹縣政府表示,從前年8月1日到去年7月31日,徐慧芯因為開刀關係,病假和延長病假總共請278天,再加上7天事假和30天休假,總共315天,另外,還有7天8小時的出差,但不能算是休假。報導引述教育處說,當時她因健康因素請延請病假,准延長1年,因無意擔任校長,才再准她退休,請假部份都符合法規,薪水部分也是合法的。

縣長邱鏡淳則說,雖然徐慧芯的請假符合中央規定,但社會觀感的確不佳,未來針對請假問題,將會專案處理,並一併檢討目前請假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