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如撤銷蔡丁貴民事賠償 國民黨團將告賴清德瀆職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發言人蔡育輝表示,市府一旦真的對蔡丁貴毀損國父銅像民事撤告,國民黨團將對賴清德提出瀆職之告訴。(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針對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集人蔡丁貴毀損國父銅像,被法院判處拘役40天確定,台南市政府卻撤銷民事賠償一事,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發言人蔡育輝表示,蔡丁貴毀損的是公共財,民事卻撤告,賴清德市府團隊只問顏色卻不分是非,做了最壞的示範,蔡育輝強調市府一旦真的撤告,國民黨團將對賴清德提出瀆職之告訴。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發言人蔡育輝指出,蔡丁貴案撤銷民事賠償,那以後任何人只要破壞公物、毀損公眾財,完全都不用負民事責任,此例一開,社會法律秩序將蕩然無存。

蔡育輝表示,蔡丁貴毀損的國父銅像是公眾財,台南市政府有責任為全體市民守護公有財產,結果台南市政府在輿論下,當時對公然毀損國父銅像的蔡丁貴提出刑事附帶民事告訴,結果現在刑事判決出爐,才知道市府已悄悄的撤銷民事求償。

蔡育輝議員說,為修復被毀損的國父銅像已花費50幾萬,賴清德市府團隊理當求償,結果卻只問藍綠不問是非,讓人遺憾,市府如違反法律規範,國民黨團不會縱容讓賴清德團隊開此惡例,將會對賴清德市長提出瀆職告訴。

市府指出,台南市這幾年來積極推動轉型正義,2015年讓政治圖騰離開校園,將全市國中小蔣中正銅像移置,並且保存湯德章故居,列為名人故居,並訂定3月13日為正義與勇氣紀念日,也以鄭南榕的4月7日殉道日訂為言論自由日,希望讓更多人了解歷史,學習他們的精神。

新聞處長許淑芬表示,在蔡丁貴教授的作為之前,台南市政府已經在做轉型正義的事,往後也會繼續努力推動轉型正義。紀念日的意義在於了解歷史,學習其精神,湯徳章的精神是正義與勇氣,鄭南榕是言論自由。轉型正義有多元方式,市府尊重蔡丁貴教授作法。蔡教授因毀損被起訴,過程中市府已經盡力協助,但法治社會有明確規範,蔡教授最後被判刑,市府也感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